【甘肃卫视】林铎:坚定“四个自信” 厚植家国情怀 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为在兰部分高校师生讲思想政治课。他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教导,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两个多小时的授课中,林铎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就青年学生关心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如何理解“四个自信、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我们的自信源于在艰辛历史探索中作出的必然选择,源于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源于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和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彰显的巨大优越性,源于中华文明的厚重积淀和强大生命力。



    林铎说,青年学生要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最根本的就是要当好“四个自信的忠实践行者和薪火传承者。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重励志、树立远大志向,重修身、锤炼高尚品格,重求知、练就过硬本领,重笃行、埋头苦干实干,把个人梦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追求同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有担当、有作为,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林铎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甘肃情况。他说,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快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进程,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希望同学们学在甘肃、业在甘肃,积极关注和投身甘肃发展,把就业创业目光更多投向脚下这片沃土,在这里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共同把甘肃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林铎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地位十分重要、作用不可替代。各级各方面特别是各类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腰杆硬、底气足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实践中,配齐建强专职思政教师队伍,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更好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更多立场坚定、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前,林铎还深入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了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情况,并走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课堂,与教师、学生面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甘肃广播新闻 时间:2019年3月30日 字数:1071

原文链接:林铎:坚定“四个自信” 厚植家国情怀 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贾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