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大学生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

35日,是第56个雷锋日。当天,由西北师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生社团共同组织开展的“大学生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爱•尚’微公益”实践项目现场,志愿者组织了服务成果交流活动,展示了青年志愿者在扶贫助困、助残养老、支农支教、环境保护及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的生动影像。大家在“雷锋经典语录”学习承诺墙上粘贴寄语,表示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承诺落到实处。

“积极推行垃圾分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推广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组织了“垃圾投进‘趣’”等趣味游戏,发放了《文明市民倡议书》,为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介绍了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清扫校园和教室卫生,深入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家中进行爱心陪伴和家政服务等爱心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体现在具体行动上。

据介绍,在一个月时间里,大学生志愿者还将陆续组织开展“生命绿洲”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宣传、“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青春伴夕阳”关心离退休教师、“最强志愿者面对面”故事分享会等系列活动。

(编辑/寇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