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19年工作安排会

      

张俊宗作会议讲话

  

  刘仲奎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2月24日上午,西北师大在新校区毅然报告厅召开2019年工作安排会,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张俊宗作会议讲话,校长刘仲奎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田澍通报2019年寒假工作,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会议,副校长董晨钟、李朝东、李建民,纪委书记姚志宏出席会议。

    围绕细化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刘仲奎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高水平人才培养;注重交叉融合,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聚焦内涵发展,问鼎高水平科学研究项目;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发挥自身优势,开展高水平社会服务;拓展国际视野,推动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强化硬件支撑,建设高水平装备条件;加强党的领导,完善高水平大学治理体系等八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123项重点工作。

    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刘仲奎强调,学校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本着对学校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齐抓共管,统筹协调,以“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线,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为重点,紧扣工作要点,对标工作台账,理顺管理机制,激发人才活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人勤春早,干字当先。张俊宗在大会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抢抓机遇,重整行装,砥砺奋进,狠抓落实的一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靠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继承和弘扬学校优良传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汇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锐意改革,综合施策,多点突破,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切实提高学校的竞争力、影响力和美誉度,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张俊宗强调,人才培养的核心是教学,要以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为契机,从明晰目标定位、强化快速反馈、加强过程管理等方面着手,进一步调动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两方面的积极性,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要从推动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高度进一步突出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学院是科学研究的主战场,院长是一线指挥员,要注重团队建设,激活科研平台,从人才队伍、制度建设、权责义务、成果认定等方面入手,破立并举,全力攻坚,合力破题,力争在应用研究领域实现重点突破;要发挥联动性、带动性作用,打造援疆实习支教“升级版”,启动民族教育试验区建设,彰显学校民族教育特色;要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助力乡村文化建设,投入更多精力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为圆满完成扶贫攻坚任务提供文化服务和智力支持;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为平台,整合人才队伍,开展乡村文明、乡村文学、乡村经济、乡村教育、乡村政权建设等研究,形成大团队、大集合、大成果,使其成为学校科学研究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合作办学渠道,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要以华夏文明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刚刚获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为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动脑筋,多措并举,挖掘人才资源潜力,实施好“云亭”青年教授计划,畅通青年教师职称晋升渠道;要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开放共享办学机制,用好用活学校办学资源,下大功夫推进校园智能化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要靠实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着力加强和谐校园和文明校园建设,倡导有情有义的精神风尚,使“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观念深入人心,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鼓足干劲,努力奔跑,追梦圆梦。

    全校各学院班子成员、系所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各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文/张学明 图/郑啸勇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