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新学期学位与研究生工作安排会

38日上午,西北师大组织召开新学期学位与研究生工作安排会,副校长李朝东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及相关部门干部参会。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就2019年教育部研究生招生、培养政策作了解释和说明,并就研究生招生工作作了安排;学位办负责人通报了2017-2018年年硕士论文抽检情况,并部署了2020年博士点申报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要定期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做好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要强化中间培养环节,创新培养理念,狠抓培养质量;要加强对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和研究生导师的考核,逐步建立不合格研究生分流机制和不合格导师退出机制。

李朝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学位与研究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教育部研究生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努力做好学位与研究生工作;要细化流程,规范程序,完善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工作细则,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把好入口关;要做好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强化培养环节,尝试建立不合格研究生分流机制;要加强对研究生导师的考核机制,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逐步建立研究生导师退出机制;要举全校之力,整合校内资源,全力做好2020年博士点申报准备工作,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开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