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聘任仪式

  

  

    6月16日,西北师大举行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聘任仪式。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出席聘任仪式。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文学院、哲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系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朝东主持。

 

 

    

    仪式上,李朝东宣读了教育部聘任文件,介绍了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杨国荣教授和马世年教授的科研经历和学术成果;张俊宗分别与两位教授为高层次人才工作室揭牌。刘仲奎为两位教授颁发聘书。

 

 

 

 

   

    杨国荣向学校捐赠《杨国荣著作集》。他表示,将通过团队建设、科研引领、驻校教研等方式,加强学术交流,集中精力助推哲学学科建设发展。
    马世年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北师大人,是学校和学科涵养了自己,是师长和同事成就了自己,今后将以更加严谨的治学精神、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状态努力作为,全身心为中文学科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张俊宗讲话指出,两位教授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是西北师大办学历史上的大喜事。希望两位教授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高层次助推学科建设发展,高标准培育多学科交叉集成创新团队,高质量催生新型交叉学科建设动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他强调,学校和学院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用人才,用好人才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创新人才发展新机制,破解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构建起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为学校建设“双一流”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视频/李子昂 刘炳言 图/李仁浩 编辑/吴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