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西北师大哲学学院2021届60%本科毕业生考研深造

发布时间:2021-05-07

2021年哲学学院本科学生考研率超过60%,其中一批学生考入(保送)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南大学、安徽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

★“手把手” 精心指导

学院一直在努力。学院为每位本科生安排了考研指导老师,“手把手”精心指导,既“教书”,更“育人”,把教师“仁爱之心”融入学生考研辅导全过程。学院通过举办“哲学沙龙—中和论道”“读书会”“世界哲学日系列活”“哲学论辩会”等专业文化品牌活动,开阔学术视野,提升专业素养,为学生考研深造铺路奠基。

★“一对一” 精准帮学

学长一直在努力学院为每名考研学生安排了一名研究生结对“一对一”精准帮学,既传经送宝,又加油鼓劲。

★学术浸润、以文化人

学生一直在努力。学院引导本科生从大一进校时就树立考研目标,确定报考学校及专业方向,学生四年如一日,不舍昼夜、孜孜以求。

2021届优秀考研学子代表风采:

马菁翊,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试保送同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的四年大学体悟是:“生活中,一些小痛苦,小烦恼,小挫折,也像这只手掌,看上去虽然很小,但如果放不下,总是拉近来看,放在眼前,搁在心头,就会像这只手掌一样,遮住你人生的整个晴空。”

黄逸超,男,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试保送西安交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他说:“涵养须用敬,进学在致知。学习一定是主动的才能真正掌握和吸收,学习的过程中需要明确目标,多读书并多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见识、见解。”

王澍楠,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试保送西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的四年大学体悟是:“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

魏芬蝶,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西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说:“大学四年,学习了自己喜欢的乐器古琴,交到了很多朋友,感谢四年来每位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陪伴,希望以后能够珍惜时间,努力生活,做一个有用于社会的人。”

陈海梅,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西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说:“大学生活是一幅多彩、别致的图画,我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也学会了如何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形成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我受益匪浅。”

曹  慧,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西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的四年大学体悟是:“大学生活使我从青涩走向了成熟,它是我人生的一大里程碑。它包含我许多的辛勤与泪水、感动和欢笑,使我更加懂得珍惜人生、珍惜时间、珍惜身边的一切。”

刘紫薇,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西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说:“如果三月播种,九月将有收获,焦虑的人啊请你不要守着四月的土地哭泣。土地已经平整,种子已经发芽,剩下的事情交给时间来完成。”

杜世超,男,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安徽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他的四年大学体悟是:“在学习哲学的过程中,逐渐明晰自己的方向,并主动承担起应负的责任,朝着目标勇敢迈进,无论结果如何,都将是我人生中无悔的选择。哲学之路,任重道远,人生之道,漫漫求索。”

严铭洋,男,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他的四年大学体悟是:“不能总是在作某件事之前就认为自己做不到。如果事先就给予自己一个“怠惰”的自我评价,只会在思想动摇时成为做事时迁延时日的借口。”

赵  桢,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西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的四年大学体悟是:“学习要有清晰的目标、要有合适的学习方法,还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但是我们必须坚信只有通过努力才能获得成功。”

陈姿伊,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西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说:“大学阶段我领悟到最深刻的一件事,任何时候都不应该放松自己,要一直为着自己的理想奋斗拼搏,人生的可能性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李思熳,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中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说:“平庸的大学生是相似的,不平庸的大学生各有各的辉煌,我们不能满足于平庸,应该以更好的方式开始新一天,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在每个上午醒来。”

焦天宠,男,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华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他说:“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不断经历着、体验着这个多彩的世界,有苦有乐,有哭有笑,有煎熬有爽快,有绝望也有希望。到时细想,所经历的如老醋般醇厚,唇齿留香。至于醋什么味道?你用心酿一酿,到日子打开尝尝吧!”

王  琦,男,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南昌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他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人实现自己有多少,他就存在多少,我们要不断否定自己,把自己推向未来,积极的自我设计,自我谋划,超越自己,造就自己。”

王新婷,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吉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的四年大学体悟是:“这四年,我奋斗过,也虚度过;成功过,也遗憾过。用哲学的眼光审视自己,不用去和别人比较,每个人的对手从始至终都只有自己而已,不用比别人优秀,只需要比昨天的自己好就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