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哲学学院召开第二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328日下午,哲学学院召开了第二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会议,副院长王珅主持会议,主要对重要教学环节一系列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和布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针对自评报告的撰写作了明确要求,要求对照审核评估的7个一级指标、26个二级指标和76个审核重点开展自评自建,撰写学院自评报告,并整理相关佐证材料和支撑材料。会议要求自评报告要学校时限要求完成,报告撰写要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整体情况及特色成效。

    其次,会议着重强调了对典型案例的总结与提炼,旨在通过挖掘和展示学院在本科教育实践中的亮点与创新点,为评估提供有力的事实依据,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供借鉴和参考。

    同时,会议就2023版文科基地班培养方案所涉及的哲学专业课程和学校平台通识教育(任选)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作了安排。要求对2021届、2022届和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材料,按届别和学生进行整理。对2021年春季学期至今的教学文档的整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教学文档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规范性、系统性的直接体现,必须严谨、规范、完整地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以便于教学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并为持续改进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和过程记录。

    会议强调,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到本科教育教学的审核评估工作中来,学院各系所负责人要做好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教学文档材料的收集整理等准备工作,并按期完成教学文档材料的自查工作,确保内容真实、数据准确,便于教学评估后期检查调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