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朱海斌博士主持开展经典解释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2019317日上午,由哲学学院朱海斌老师主持的经典解释读书会在田家炳书院509西方经典文献研究室举行。参加者主要为我院外国哲学专业的研究生、博士生。

本次读书会研读的主要内容是 Reading Kant: new perspectives on transcendental arguments and critical 中的首篇论文:Eckart Forster 写的How are transcendental arguments possible?

本次读书会以“先验论证何以可能”作为阅读与讨论的核心问题。朱老师带着大家讨论了康德的先验证明概念,并将康德的先验演绎与一些先验论证的现代范例进行了对比。除了讨论归谬法、反证法等方法与先验论证的构造的关系以及对先验论证的反驳等问题外,大家还讨论了斯特劳森、维特根斯坦、马尔康姆、戴维森等哲学家对先验论证的运用。在读书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一些富有挑战性的问题,例如私人语言与独白的先验论证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