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胡好博士主持第155期“爱智求真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2019516日晚7点半到10点半,第155期“爱智求真读书会”活动在田家炳410会议室举行。本期读书会的主题是对胡好老师的论文进行评议,并由他讲述专业论文写作的原则。读书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线下由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哲学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线上由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研究生参与。

首先,胡好老师对自己的论文进行陈述,提出实在谓词难题及其解决方案,接着各位同学对他的论文进行细致的评论,给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最后胡好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专业论文写作的原则和技巧。

他认为哲学专业的学生至少要具备四种能力:思维能力、阅读能力、写作能力和外语能力。好的论文写作应具备对手意识和读者意识。他从论文标题、摘要、引言、正文和结语等方面细致讲解了写作技巧。同学们对如何写研究性论文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