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胡好博士主持第156期“爱智求真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2019524日晚7点半到10点半,第156期“爱智求真读书会”活动在田家炳410会议室举行。本期读书会的主题是“思辨理性推出最高存在者存有的各种证明根据”,研读的文本是康德的《纯粹理性批判》。读书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由胡好老师主讲,线下由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线上由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研究生参与。


在正式进入文本之前,胡好老师首先对“思辨理性推出最高存在者存有的各种证明根据”第1—6段涉及的重点进行了回顾, 并对上次读书会遗留的问题“上帝跟磁力都是通过被给予的知觉和一条原则推出来的,为什么前者没有现实性,后者却有”进行了解答。回顾过后,本次读书会阅读了“思辨理性推出最高存在者存有的各种证明根据”的第712段文本,胡好老师区分了两种不同的“无条件者”,并对“思辨理性推出最高存在者存有的各种证明根据”的整个文本进行了结构的划分。

读书会中,大家就“自由意志”等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胡好老师对上述问题的不同观点进行比较,并得出初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