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兰州大学德国留学生Sascha 在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03

61日上午,应师庭雄副院长邀请,兰州大学德国留学生Sascha(来自德国弗莱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410会议室作了题为“德国哲学的养成教育——在绝对约束和完全自由之间”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哲学学院孙文高博士主持,兰州大学和我校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Sascha分两个部分展开此次讲座。首先,他从讲述高雅文化和通俗文化导入,分别展示了古代西方、启蒙运动、黑格尔时期以及德国国家社会主义时期的教育观念,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启发。接着,Sascha着重从德国的学龄前教育、国立学校教育、新教育模式等方面分析了德国教育的现状。

最后,同学们就中德职业教育的区别、德国哲学家胡塞尔与海德格尔的思想的异同以及宗教信仰与哲学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与Sascha用英语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报告会在热烈地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