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孙小春副教授来哲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06


2019529日晚,应西北师大哲学学院邀请,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孙小春副教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410会议室作了题为“《数学分析》之所思”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哲学学院胡好副教授主持,哲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小春老师首先讲解了实数的概念和性质,随后展开了对有理数与无理数的阐释,并引出“如何比较无穷集合的大小”的问题。通过分析伽利略、康托等人对该问题的证明,依照康托所创立的可列集概念得出了“即便两者都是无限个,无理数的个数仍远多于有理数”的观点。接着,他通过对有限与无限的描述引出了数学中的极限思想,阐述了“极限”概念的数学定义,并进一步说明了数学的极限思想在求不规则图形的面积等问题上的应用。

报告会后,孙小春老师与参会师生就“极限中的无穷小量”“函数的离散与连续”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