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政法大学刘震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9


应哲学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刘震教授将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周易》中的智慧----以《系辞》中的孔子之言为例

报告时间:2019624日  15:00

报告地点:教学七号楼410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报告人简介

刘震,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山东济南人,哲学博士。

主要研究领域是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其在校内为法大学子开设的《周易概论》是中国政法大学在全校通识课程中的代表性课程。多次被评为“最受学生欢迎十位教师”。同时,曾受邀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孔子学院总部、美国哈佛大学、威廉玛丽学院、塔夫茨大学、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机构开设周易专题讲座。

其主张《易》学为中国文明的起源,以儒道并举的视野审视《周易》早期文本,以出土文献与传世文本互证来还原《易》学史。其在《周易》与古代筮法,《周易》象数史及《周易》与出土文献等领域多有建树。其出版相关学术专著两部,并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中国哲学史》《周易研究》等国内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