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  党的活动
党的活动
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10

910日下午,哲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光华主持学习会。

李书记向全体教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的指示精神,与会老师表示受到了深刻教育与启发,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言。

学院常务副院长姜宗强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对扶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表现了共产党人全意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崇高情怀,也鼓励广大干部做好扶贫工作,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我们各项工作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

王金元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后,我感到很振奋,可以说欢欣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了对中华文明的自豪、对甘肃人民的深情厚爱和对建设美好幸福新甘肃的殷切期待,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雄心壮志,极大振奋和凝聚了甘肃各族人民的精气神,为甘肃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谢增虎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问题抓的很准,并且从全国整体发展的格局中给甘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一带一路战略、全面脱贫工作需要甘肃真抓实干,用智慧去创造性的工作,杜绝认认真真走过场的行为。”

贺更粹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指明了今天的甘肃拥有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身为一名普通教师,更做的就是要尽好本分,切实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如果我们人人都能各尽本分,那么,我们甘肃就能够再次成为大国梦起的地方。”

胡好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甘肃是个发展契机,我们都斗志昂扬,也希望能踏踏实实地做事,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

李永亮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涉及到甘肃脱贫攻坚、激发实体经济活力、建设现代农业、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多个方面,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民本思想。又指出甘肃的机遇在于一带一路,为甘肃发展指明了道路。”

赵芙苏老师说:“应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科学研究做起、从教书育人做起、身体力行,切实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立恩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深刻,为甘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田希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视察的讲话高屋建瓴,从宏观的层面上把握住了甘肃省发展的大方向。我们应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职业特点和专业特长,比如对敦煌哲学的研究,使发展方向更加细化,落到实处,从而为甘肃省的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集中学习会后,学院各学生团支部也纷纷召开主题团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路亲切看望各界群众,对生态保护、扶贫攻坚等做出指示,每一句殷殷嘱托都充分体现出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陇原儿女的深情牵挂,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努力成才,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