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学院持续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2019926日,学院在教学10号楼B217教室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学院博士生党员、硕士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集体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凯博主持。

会上,由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杰、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唐思浩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朱云梦三人组成导学小组,以集体备课,分块导学的方式,分别通过PPT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学习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解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讲话对我们的启发意义等内容。

在学习会上,参会党员纷纷发言,表达了学习后的感想体会。2017级研究生党员马峰说,作为哲学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结合自己专业,身体力行,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学习者、践行者,在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继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进程中做贡献。坚持活学活用哲学,用哲学解决实际问题。

2017级研究生党员何浩东说,我们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古代大量鸿篇巨制中包含着丰富的哲学社会科学内容、治国理政智慧,为古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重要依据,也为中华文明提供了重要内容,为人类文明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学好哲学专业,积极学习和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2018级研究生党员王婷说,要从历史和发展的视角看待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用历史和发展的眼光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论创新。

2017级研究生党员刘全闯说,作为哲学专业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加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