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学院举办2019年辩论选拔赛 ——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发布时间:2019-09-29

    2019928日,哲学学院2019级新生辩论选拔赛教学3号利举行。此次比赛由2017级于谦同学主持,马佳欣,王琦和刘永涛同学担任评委,新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分为三组进行。

    第一小组和第三小组双方就经验群众推动社会发展还是精英推动社会发展展开辩论,正方认为精英推动社会发展而反方认为群众推动社会发展。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中,双方选手就辩论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战莲花的辩论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第二小组双方围绕新闻价值和新闻道德哪个更重要而展开辩论,双方就自己的论题提出了充分的论点和论据,为选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赛后,评委王琦,刘永涛和马佳欣同学对该次辩论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改进的方向。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而且也展示了我们哲学学院同学们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都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哲学学院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