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学校第七调研组到哲学学院开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对策研究”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0

109日,李朝东副校长一行到哲学学院开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对策研究”专题调研,参加调研的学校调研组成员还有研究生院院长张兵、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苟正斐、研究生院副院长秦红卫、教学质量监控处副处长王元、科学研究院刘海霞老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所中心主任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在调研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姜宗强围绕调研提纲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介绍了学院在抓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教育管理方面的特色做法。

李朝东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要紧盯研究生培养质量,把培养质量的提升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一是通过抓好高质量的课程体系建设、研究生导师能力建设促进培养质量的提升;二是研究生导师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要热爱学生、信任学生、关心学生,要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三是对研究生的教育管理要从思想认识上、理念思路上进行根本性转变,要教育和引导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四是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特点,积极探索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