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我院李朝东教授获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9-10-17

1016中国社会科学网公布的“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获悉,我院教师李朝东教授所申报的一般项目《胡塞尔意识现象学研究》喜获立项。

李朝东教授的该项目研究,主要是对20世纪西方重要的哲学家胡塞尔意识现象学的研究。埃德蒙德胡塞尔Edmund Husserl1859-1938年),是德国著名哲学家、现象学哲学创始人。胡塞尔的现象学哲学不仅对其时代产生过重要的影响,而且他的哲学效应在当今世界同样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其哲学影响不仅在哲学领域之内,甚至从哲学领域跨越到了其他学科领域,如以现象学为方法论的跨学科交流与研究:教育现象学、建筑现象学、现象学社会学、艺术现象学、科学现象学、技术现象学、历史现象学、法律现象学等交叉学科的诞生。可见,胡塞尔现象学在学界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学科影响力及学科地位也越来越凸显。

因此,李朝东教授的该项目研究不仅意味着胡塞尔现象学研究在国内的重视,同时该项目也将对胡塞尔现象学在国内得以更加广泛地研究和应用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