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我院师生参加甘肃省哲学学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2日,由甘肃省哲学学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甘肃省哲学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哲学智慧与人的幸福”理论研讨会在兰州理工大学召开。我院教师李朝东教授、姜宗强教授受邀出席研讨会,并分别做大会主题报告和主题发言。学院田希博士、胡朝都博士、王珅博士及部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会议并参与主题讨论。


李朝东教授作了“‘Metaphysics’哲学和科学之间的关系”的主题报告,系统讲解了古希腊哲学的内在逻辑结构,认为只有深入了解古希腊哲学的本质及其内在理路,我们才能更好地领会和认识西方哲学智慧中的幸福概念。姜宗强教授作了“希伯来经典文献当中的幸福观”主题发言,系统阐释了《传道书》中死亡与幸福的关系、《箴言》中智慧与幸福的关系、《约伯记》中德性与幸福的关系,两位老师的报告和发言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在会议研讨环节,田希博士、胡朝都博士、王珅博士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发言报告,田希博士提交的参会论文《<宗镜录>管窥“一元三分”思维模式》获得了本届年会“参会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