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哲学学院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11月19日,学院在教学10号楼B区315党员活动室召开教工党员大会,党总支李光华书记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全院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课上,李光华书记就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从何而来、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因何而立、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如何来“守”怎样去“担”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和细致的剖析。首先,指出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其次,在“初心”和“使命”从何而来的问题上,从《华严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华民族的“民本”思想与家国情怀、马克思主义的人民观和政党观、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大势、政治大局、治理大事的深刻总结、深入观察与深度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诠释。再次,在“初心”和“使命”因何而立的问题上,从中国共产党的哲学是人民的哲学、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地位作用决定的等四个方面予以分析。最后,在如何“守”怎样“担”的问题上,主要从学习好新时代新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政治信念、为人民幸福和民族振兴而奋斗、贯彻党中央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哲学学院正在做的事情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论述。其中,在最后一个问题上,李书记指出,哲学学院要坚持“为党育人守初心、为国育才担使命”,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要坚持以服务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推进实施“理论引领工程”“助理服务工程”“凝心聚力工程”三大思想政治工程建设;要坚持把师德师风放在首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根本制度。

经过李书记对“初心”和“使命”相关问题的细致阐发,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受到深刻启发。最后,本次书记讲党课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