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哲学学院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夜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1121日,学院在学生发展中心二楼继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夜校学习。读书班学习由党总支书记李光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等人参加了学习。读书会上,集中学习张俊宗书记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等文章,并讨论如何加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问题和学生社团活动不足问题

会上,与会党员就如何将美育教育贯穿于课堂解学、贯穿于日常校园文化活动的实践措施和实现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集中探讨五育并举教育中的“美育”教育如何在哲学学院开展的问题和学生社团活动如何扩大影响和提高广大学生的参与面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学院结合主题教育与学院哲学日活动,实施了一系列即知即改措施:积极筹措经费进行尝试整改,组织了世界哲学日活动,组织学生开展辩论赛、哲学知识抢答赛、哲学话剧古希腊悲剧《俄狄浦斯王》演出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把主题教育学习搬到世界哲学日活动现场,现场调研,现场研究问题现场检验整改效果。

读书会上,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举办世界哲学日庆典活动,学院进行了积极组织和周密安排,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积极宣传,五育并举教育问题和学生社团活动不足问题得到了解决,主题教育整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院将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大举措结合学院实际,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