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别样的“云党会”——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在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4

2020年3月2日,哲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APP平台,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以“向抗疫英雄致敬,为抗疫做贡献”为主题的在线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党日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了活动,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凯博主持。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抗击疫情相关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安宁培黎街道疫情防控倡议书——党员篇》等专题视频。通过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党日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党员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在与疫情防控的斗争中,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在会上,就近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党员分享了抗击疫情体会。在村党支部参加志愿者服务的2018级研究生党员王婷说:“虽然不能到武汉去支援,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可以为自己家乡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冬天快要结束,春天也必将来临,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我们也必将取得胜利。”

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2018级研究生党员王康说:“我们要有信心战胜疫情,要用爱心支持防控。面对每天庞大的工作量,重复着测量体温和登记工作,我们每个人要本着‘匹夫有责’的态度去做好志愿工作。”

2018级研究生党员张博翔说:“我在小区党员先锋岗做志愿者,协助相关人员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引导大家科学防控,我深深地意识到,正是众多党员坚守在抗疫一线,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才迎来了预防抗击疫情向好的局面。”

2018级研究生党员苗敏敏在村里参加了防疫工作,她说:“通过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活动,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国家在面对艰难困苦的时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也深深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可贵精神。”

在会上,参会党员纷纷发言,表达了在疫情期间的感想体会。2018级研究生党员田富鹏说:“党员要带头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外出、不聚集,不添乱、不添堵,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2019级研究生党员朱云梦在发言中说:“我们要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致敬,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和新时代大学生,更要以逆行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为了确保抗疫和学习两不误,学院制定了《哲学学院2020年寒假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培养方案》,教育和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结合起来,坚持线下自主学和线上集体学结合起来,坚持把学习英雄事迹与带头模范践行结合起来,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通过抗击疫情,努力做到思想境界上有提升,理论素养上有提高,专业学习上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