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到学院调研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通识课程开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617日,学校教务处王治和处长、王丽娟老师一行到学院调研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通识课程开设工作,学院领导及通识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在会上,王治和处长详细介绍了调研目的和调研内容。学院常务副院长姜宗强就教学团队建设、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现状和一流课程建设思路及哲学通识课程申报和开设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处长强调,学院要充分重视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的和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做到超前谋划,早做准备。要积极组织申报校级、省级教学团队,争取立项,增强哲学专业教学团队建设的品牌效应;要调动青年教师的主动性,动员他们积极参加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更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带动哲学本科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要继续动员学院老师积极申报全校哲学通识课程,加大课程开设力度,在课程设计时要自觉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发挥哲学通识课程“通识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的双重育人功能,把思想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光华和通识教育中心主任胡好分别进行了补充汇报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