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谢增虎研究员主持第13期“易道禅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2020612日晚上19:00-23:00,第13期“易道禅读书会”活动在学院315教室举行。本期读书会的主题是“读书分享”,由谢增虎老师主持,我院李永亮老师和一年级、二年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读书会上,张丽玲同学分享了《孟子·公孙丑》篇中关于“不忍人之心以及反求诸己”等内容学习心得;谢梦玲同学分享《论语》中“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相关内容;魏玉娟同学分享了庄子《人间世》中的四个故事。此外,韩乾、王苗苗、吕玲娜、牟引录等同学也分享了近期所学内容。

最后,谢老师作了总结和点评,要有慈爱之心,在实践中培养自己的四端之心。谢老师认为,做任何事情首先要沉住气,心浮气躁事必败,涵养的过程就是去掉浮燥,此外,还要懂得“善学”,在学习的过程中既要把握自己的偏好,还要博学多识,要随时随地检验自己,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检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