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学院2020届50%的本科毕业生考研深造

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年哲学专业本科学生考研率超过50%,其中一批学生考入(保送)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等一流高校。

为了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多次专题研究讨论学生就业工作,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举措,靠实工作责任,把全体教师纳入就业工作主体,树立学院全员抓育人和全力抓就业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举全院之力推动学院就业工作。

学院坚持以“读书明智计划”“哲思明辨计划”“明理悟道计划”“阳光行动计划”支撑学生发展,支持专业教师开办读书会、哲学沙龙等专业文化活动,培养学生哲学兴趣,鼓励学生考研深造,引导学生向上看、向远走,把学生带上从事哲学研究、理论思维的大道。学院通过“师徒”和“朋辈”双线指导和助力学生考研,为每位毕业生安排了考研指导老师,以“师”带“徒”,“手把手”精心指导;为每名考研学生安排了一名研究生结对“一对一”精准帮学,既传经送宝,又加油鼓劲。

学院坚持精准有效的就业工作思路,给每位毕业生建立专项就业档案,积极与每位学生、家长“一对一”协商沟通,“点对点”个性化定制就业方向,引导协助就业,跟踪服务就业,努力构筑起“家校”协同抓培养和促就业的保障体系。

马嘉昕,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0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试保送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上学期间曾荣获甘肃省“三好学生”、西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西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省级辩论赛事最佳辩手等荣誉称号。她说:“当你投身于哲学,领悟到哲学家们的智慧,并因此而渐渐转变思考方式、突破思维边界之时,你将会拥有的是探求真理的勇气和一个十分有趣的灵魂。”

崔宇航男,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0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同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他的四年大学体悟是:“无论是生活还是哲学,都不至于有一条道路。至于你我的道路,无论是遇见它,还是找到它,总归是你我的使命。请别苦恼,别犹豫,径直走下去吧!”

  ,男,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0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试保送华东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16年由历史学专业转入哲学专业,曾去西南大学交换学习一年。上学期间曾多次荣获西北师范大学“自立成才奖”“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社团会员”等荣誉称号。他说:“当你走近每一位哲学家时,他不仅会带给你知识上的收获,更重的是,在你未来的人生道路中,他总能帮你解答人生的困惑。很幸运师大有哲学,更幸运的是,我选择了他。”

党笑笑,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0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取兰州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的四年大学体悟是:“哲学提供给我们一种怀疑精神,使得我们理性和客观地对待生活。愿大家都能在哲学的世界里思我所思,想我所想,敢于做自己。”

王娜,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0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西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大学期间荣获“阳光服务社优秀社员”“阳光服务社优秀社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她说:“最欣喜的事就是遇见哲学,最对得起自己的事就是参加考研,放手一搏不一定能得到想要的,但一定不会让自己留有遗憾。”

汪晓雯,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0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保送西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说:“世上有多少个追梦人,就有多少条追梦路。哲学给予了我一份难得的宁静,与哲学相伴,并不孤独且充满希望。”

姚春艳,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0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西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说:“很幸运在师大遇见哲学,希望可以把对哲学的热爱和对生活的热爱融汇到一起。”

  ,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0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西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她相信:“路途遥遥,顺着星光而行,必可看见星辰大海。”

杨坤朋,男,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0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西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他说:“哲学是思想的事业,我们要在哲学经典中知廉耻、明是非、懂荣辱、辨善恶。

毛喜文,男,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0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西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他说:“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静下心来品读经典、哲思明理,必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