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西北师大哲学学院2020届4名硕士毕业生考博深造

发布时间:2020-07-08

学院20204名硕士毕业生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攻读博士研究生,占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的12%。其中,王炜同学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于宝山同学考入浙江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张亚东同学考入厦门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何紫菱同学考入西北师范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通过一系列专业文化活动引导研究生静心读书、爱智求真,潜心学问、哲思明理。

一是品牌化的“中和论道”。学院已成功举办六十三期,邀请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在讲台上为研究生专业学习指路。

二是经常化的“读书会”。2019年以来,学院专业教师义务为学生举办读书会61期,还有一批学生自发组织的学生读书分享会,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已初步形成。

三是届次化的专业节日活动。“研究生学术月”每学年如期举办,成为研究生展示和交流学习科研成果的舞台;每年一次的“世界哲学日”,更是激发学生热爱哲学、学习哲学的重要节日。

四是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活动。2019年,学院邀请了16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到学院讲学,与研究生座谈交流;学院积极支持和鼓励研究生外出交换学习,参加学术交流会,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下面,让我们一睹西北师大哲学学院2020届考博深造的4名研究生风采:

于宝山,男,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0届外国哲学专业硕士毕业生,考入浙江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他说:“我很喜欢爱因斯坦的一句话,苦和甜来自外界,坚强则来自内心,来自一个人的自我努力。”

  炜,男,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0届外国哲学专业硕士毕业生,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他说:“我们会为了某次重新开始花上很长的时间,三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习,学院为我们装好了出走的行囊,带着梦想,满怀期待,重整行装再出发!”


张亚东,男,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0届宗教学专业硕士毕业生,考入厦门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他说:“三年的宗教哲学学习让我体会到了哲学思考所带给自己身心的愉悦感,希望能在下一阶段学习获得更深刻的哲学研究体验和更全面的研究成果!”

何紫菱,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0届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她说:“夏日的微风,带我们迎来了毕业的别离,昨日初见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又要告别。感谢同窗,一路陪伴,一路成长;感谢老师,辛勤培育,无私奉献;感恩母校,让我遇到更好的自己。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征程的开端。明天的我们,定会成为那颗最亮的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