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哲学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16

911日,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朝东教授出席典礼,学院领导、教师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光华主持。

学院常务副院长姜宗强教授代表学院欢迎2020级新生考入哲学学院,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完备的学科体系、发展历史和师资队伍,重点对学院学生工作方面的亮点和特色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在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师生上下同心,努力营造了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和氛围,希望同学们塑造坚强的意志品质,不断健全独立人格,以阳光的心态,追求真善美,努力做胸中有才、脚下有路,有智慧、有担当、有德有爱的时代新人。

云亭教授、贾克防博士代表教师发言,贾克防老师以哲学视角中的时空维度起头,从为什么学哲学、如何爱上哲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哲学的理解,让同学们在爱智求真的学思历程中感受哲学的魅力。

在典礼仪式上,2020级研究生代表李敏、本科生代表贾蕊、孟加拉国留学生迪丽莎分别分别发言,表达了他们能在西北师大就读学习的激动之情,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志存高远、锤炼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副校长李朝东教授在讲话中为同学们解答了“什么是大学”“什么是哲学”“如何学哲学”等问题。他从中国古代哲学家与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等人思想比较出发,详细讲述了现代大学的起源和发展历程。李朝东教授强调,“伟大的理念培养伟大的人”,对同学们在哲学学院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要有专业意识,学研相长,培养能力与学习专业知识并重,注重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批判能力;要阅读经典,通过阅读和学习,塑造智慧的头脑,形成判断力,直抵认识的本质;要健全自己的独立人格,在人文科学知识的熏陶中做朝气蓬勃、富有活力的青年大学生,以远大的理想和目光,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李光华书记对开学典礼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志存高远,做最好的自己,切实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哲学的世界里明理悟道、爱智求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