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98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博士生党员、硕士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集体参加了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田希主持。

会上,学生党员王新婷、马菁翊以导学的方式,带领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会上,参会党员纷纷发言,表达了学习后的感想体会。2018级研究生党员张博翔说,回顾过往,我们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自强不息,不断提高自身实力,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当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本领,在未来积极投入到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本科生党员于谦说,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先烈,回首往事,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千万先烈前辈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2017级本科生党员马菁翊说,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加清醒地意识到和平的弥足珍贵。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引以为戒。传承历史,不是为了纠结过去,而是要开创未来,让和平薪火代代相传。只有青年有信仰,国家才有未来,民族才有希望。

2018级研究生党员王康说,75年前,中华民族无数的革命先辈和英雄儿女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向后人展示了坚韧不拔的伟大抗战精神。75年后的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然交付于我们手中,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家国,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9级研究生党员张景怡说,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我们纪念胜利,以战争的残酷来体会今天和平的来之不易,让我们更加珍爱和平。

2018级研究生党员吕世英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向英雄致敬!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义不容辞地传承下去、接力下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