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谢增虎研究员主持第20期“易道禅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8

918日晚7:30-11:00,第20期“易道禅读书会”活动在学院315教室举行。本期读书会由谢增虎老师主持,仍然采取学生先讲述,老师总结延伸的方式进行,李永亮副教授和学院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读书会上,魏玉娟同学首先分享《庄子·寓言》中的语言三昧,即“寓言”“重言”“卮言”,从中体会庄子的语言艺术;牟引录同学分享了《左传》中宋襄公指挥攻打楚国却战败的故事,指出宋襄公只执着于礼的形式而忽视礼的精神,从而导致战败的局面;谢梦玲同学从《朱子语类》出发,分享了《大学》中“三纲领”的内容。王苗苗、吕玲娜同学也分别分享了《菩提道次第略论释》和《太虚大师全集》中的相关知识点。

最后,谢老师对同学们的讲述作了补充和讲解,就同学们感到有疑惑的概念做了准确的区分,读书会通过分享读书心得,启迪了智慧,增进了同学们学术研究的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