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发展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学院2020年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21-01-11

    学院2020年“红心之力”实践团赴通渭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被评为西北师大2020年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学院社会实践团被评为学校优秀实践团队,1名老师被评为学校优秀指导教师,4名学生被评为学校优秀社会实践队员。

实践育人是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第二课堂”,学院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就是要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增进与基层感情,为毕业后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奠定思想基础。学院2020年“红心之力”实践团赴通渭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辅导员带队,专任教授随队专业指导,深入开展支部共建、义务支教、教师培训、文化调研和红色传承等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通渭县温泉路学校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共建协议,并在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大学党支部”+“基础教育党支部”结对共建模式;学院胡好教授作了题为《儿童哲学与小学教育》的专题辅导报告;实践队员们为小学生规划了30余项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中国哲学学科优势,组成社会实践文化调研小组,深入调研、挖掘、整理和研究通渭文化传承。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文化影视频道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