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哲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专家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330日晚上,哲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专家辅导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光华书记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详细解读了哲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还就学院后续推动落实的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启动大会后,学院邀请甘肃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党史学习教育甘肃省委宣讲团成员范鹏教授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题为“高扬主义旗帜 展现理论威力—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一百年”的辅导报告。

范鹏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思想建党、着力实现理论强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思想建党、着力实现理论强党的经验总结,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现实启示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在总结中指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珍贵历史经验给我们今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提供了多方面启示:一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这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政治原则与根本思想基础,必须始终如一、毫不动摇。二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作为基础性任务。三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下进行。四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增强针对性。五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六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七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敢于坚持真理、善于辨明是非、勇于开展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