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谢增虎研究员主持第31期“易道禅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2020323日晚19:30-22:30,第31期“易道禅读书会”活动在10号楼B315教室举行。本期读书会由谢增虎老师主持,采取学生先讲述,老师总结延伸的方式进行。我院李永亮老师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会首先由王昊同学分享了《荀子劝学》中关于君子之学的内容,指出做学问要“入乎耳,箸乎心,布乎四体,行乎动静。”更要贵师重傅;李晖同学分享了《齐物论》的“忘我与齐物”内容,强调一个人要真摆脱物欲的困扰,要达到真正的逍遥,唯有忘我;刘钰同学分享了《孟子旁通》一书中关于“梁惠王问政,养生丧死无憾,王道之始”的相关内容;罗技洪同学分享了《老子他说》中“道生万物”“柔弱与刚强”相关内容,总结看待问题要看到事物的对立面,过刚而易折,要时刻保持谦下的态度。

最后,谢老师对同学们的讲述作了详细深刻的讲解和点评,并对部分难点做了补充解释,同学们收获良多,本次读书会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