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哲学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4

202142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3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由李光华书记主持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习。

会上,李光华书记以《党史、新中国史概要学习》为题,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及发展脉络、以及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和报告。通过党史的理论学习教育,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高校教师要明确时代使命,破解现实问题,只有带头学党史,融会贯通学,结合现实学,带着问题学,才能更好地带动青年学生从党史宝库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才能引导他们在学懂弄通、明理明道中领悟党史思想深度,在联系实际、引领实践中感受党史真理力量,在用情用功、入脑入心中体会党史情怀温度。

  会上,李书记结合《西北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方案》和《西北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任务指标和《西北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要求,就起草和拟定《哲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各项工作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立足学院实际,正视短板,开拓思维,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任务的细节拟定和工作落实情况谈认识、谋思路、找对策,积极讨论,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启发性的意见建议,汇聚智慧、统一思想、进一步形成了学院发展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