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我院教工党支部赴哈达铺、腊子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6月4—5日,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哈达铺红军长征军长征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教工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向革命先烈三鞠躬致敬,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忠诚于党、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炽热情怀。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认真感受着馆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参观着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兵器、体会着一帧帧重现历史的场景,使党员们全面了解了红军长征到哈达铺,并在此展开革命工作的史实和经过,也使他们强烈感受到英雄先烈在艰苦的条件下,为了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深刻了解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深刻体悟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邮政代办所、义和昌药铺等革命历史遗址。

 腊子口战役是军事史上以弱胜强、出奇制胜的著名战役,也是红军长征进入甘肃境内关键的一仗。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展馆,党员们驻足观看着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红军用过的物品,聆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当年中央红军攻打天险腊子口的烽火岁月仿佛就在眼前,馆内人物图片、蜡像、文物、电动沙盘等各种形式,为党员们完美展示了红军长征途中的著名战役和重要会议,也使得大家深刻领会到工农红军领导人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气概。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实地感受了革命前辈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心灵上受到了触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政治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担负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用实际行动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