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吉林大学白刚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14

  713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哲学系主任白刚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学术月做了题为“让马克思主义哲学说中国话——中国共产党百年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原创性贡献”的在线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哲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姜宗强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及校内外哲学爱好者共同参加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白教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存在形态”的重大转变,“逻辑体系”的重新构建,“经典文本”的解读,“学养”的逐步形成,走向未来的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原创性贡献,这个贡献可以概括为:中国共产党在学习、运用和发展创新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百年历程中,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基础从“西方经验”到“苏联模式”再到“中国实际”的跃迁,实现了让马克思主义哲学说中国话,即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伟大理论创新。

  与会师生与白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互动和讨论,学院师生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学习探索研究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