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谢增虎研究员主持第39期“易道禅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202163日晚19:30-21:30,39期“易道禅读书会”活动在10号楼B315室举行。本期读书会由谢增虎老师主持,内容主要围绕易、道、禅三方面,仍然采取学生先讲述,老师总结延伸的方式进行。我院李永亮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会首先由王昊同学分享了《荀子·非相篇》内容,分享核心是“君者,善群也。”刘钰同学分享了《孟子》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运于掌。”的内容;李晖同学分享了《庄子·大宗师》篇中“死生”思想,指出人应该满怀生命的热情,去追寻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最后,谢老师对同学们的讲述作了详细深刻的讲解和点评,并对部分难点做了补充解释,同学们收获良多,本次读书会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