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我院师庭雄教授、田希博士申报的课题喜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8-07

 近日,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揭晓,西北师范大学共有7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青年基金项目3项,规划基金项目2项,西部项目2项。

 我院师庭雄教授申报的“《胡塞尔全集第40卷》的翻译与研究”课题获西部项目立项,田希博士申报的“五代华严禅思想研究”课题获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据悉,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两个环节后正式公布。其中,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共2362项,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52项,新疆项目15项,西藏项目1项。

 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是国内人文社科领域的高层次研究项目,也是衡量一所高校人文社科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该类项目注重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应用研究,鼓励对策研究,支持传统学科、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重视成果转化。在今年人文社科立项率整体压缩的情况下,我校人文社科研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为学校科研能力提升、学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