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我院胡好教授、朱海斌副教授申报的课题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9-05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西北师范大学共有20项课题获准立项。我院胡好教授申报的“康德的本体论证明批判及其思想效应研究”课题获一般项目立项,朱海斌副教授申报的“图根特哈特语言分析哲学研究”课题获西部项目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人文社科类研究项目,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是衡量一个单位科研生产力的重要指标。高校作为社科研究的主力军,其立项的多少和项目研究质量,体现其在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实力。该类项目注重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应用研究,鼓励对策研究,支持传统学科、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重视成果转化。在学院积极支持和全体老师的不懈努力下,我院人文社科研究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为学校科研能力提升、学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