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我院组织学生认真收看张俊宗书记主讲“以青春之我强青春之国”为主题的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8

   97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收看了张俊宗书记主讲“以青春之我强青春之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通过课堂集中收看和在线收看的方式参加听课活动。

   在课上,张俊宗书记围绕今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历史背景、历史定位、重大意义、文本结构四个方面作了全面解读。从大历史观出发,旁征博引、谈古论今,并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历史主题、一个历史经验、一个历史结论、一个历史号召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刻阐释。

 张书记在课堂上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进一步坚定信仰、温润心灵、汲取力量,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院部分授课教师和学生认真聆听了张书记的讲课,并认真做了课堂笔记。大家一致表示:听了开学第一课,受益良多,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能在西北师大美丽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只有早立“鸿鹄之志”,才能传承先辈仁人志士满腔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只有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才能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并深刻认识到“为谁奋斗、靠谁发展、我们是谁”的逻辑内涵;只有勇敢磨砺“青春意志”,勇于挑起千斤重担,锤炼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的毅力和能力,才能交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美丽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