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简介
教师简介
杨国荣 教授

发布时间:2021-09-21

 杨国荣,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华孔子学会理事会副会长,上海中西哲学与文化比较研究会会长。2016年当选国际哲学学院院士,2019年当选国际中国哲学学会会长。2018年荣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2019年荣获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2020年入选国家教学名师。2021年,被我校聘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讲座教授。 

 杨国荣教授在哲学理论创建、哲学史研究、课堂教学、学科队伍建设,学术活动组织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近年来创建的“具体的形上学”理论体系,尤为学术界关注。其研究成果享誉海内外学术界,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始终坚守教学科研一线,执着教书育人,在教学和培养学生上不遗余力,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现已培养硕博士100余人次,其中有近20位教授博导,为中国哲学学科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