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我省作家禾苗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3

    121日下午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兰州航空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李和平老师(笔名禾苗)来到学院,为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做了题为《写作与美育——通过写作发现世界之》的学术报告。我院常务副院长姜宗强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李老师分别从直观感受写作之美,写作的记载、抒发抱负、反映生活、抒发情感的功能,写作的基本环节感知、立意、选材、谋篇、修改等多个环节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李老师指出:热爱生活、感受生活、理解生活、表现生活,才是写作的不竭源泉及美育的根源,希望同学们通过写作培养一双发现生活之美的眼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中华民族复兴中具有正能量的追梦者圆梦人

   在讨论环节,在座的师生与李老师进行了热烈而快乐的交流。最后,姜院长进行总结。他提到,邀请禾苗老师进行美育讲座,是为了响应教育部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同学们可以通过写作宣泄心中消极负面的情绪,树立健康积极的爱祖国、爱人民、爱故乡、爱生活的美好情感,在积极健康审美的心态中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