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哲学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光荣榜

发布时间:2022-04-27

2022年哲学学院本科毕业生考研结果出炉,其中一批学生考入(保送)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

2022届优秀考研学子代表风采:



赵蔚,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2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试保送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甘肃省高校优秀毕业生”“西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西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

她的四年大学体悟是:“在师大求索的四个春夏秋冬,我们读书、学习、实践、思考,阅读经典文本、学习思维方式、领略思辨气质,不断地与哲学思想碰撞、交锋,体会晦涩文本背后精妙的论证、深邃的思想和有趣的灵魂,在存善、求真、至美的过程中,让自己的生活更完善、更具反思性。”

魏亚杰,男,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2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三等奖学金”“西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西北师范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学生社团会员” 等荣誉称号。

他的四年大学体悟是:“思考是一种长久的快乐,在大学学习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独立思考。一切好的生活都从独立思考开始。独立思考让我对很多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学习,主动搜集资料和整理文献,这让我爱上学习、沉迷学习。不论如何,要学会像哲学家一样思考。


常耀方,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2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吉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二等奖学金”“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三等奖学金”“优秀青年志愿者干部”“‘四自’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她的四年大学体悟是:“大学四年,我一直在努力,但也会感到迷茫,会因为未来而惴惴不安,但我发现只要行动起来,就会感到轻松和平静。在这四年里,我学会了明确未来方向,坚定自己的选择,并且利用一切时间塑造更好的自己。


赵田,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2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上海财经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棠棣杯书法大赛一等奖”。

她的四年大学体悟是:“感谢愿意费时间跟我交流的老师,我受益良多;感谢老师们的鼓励和支持,从各位老师身上我看到了我想成为的样子。”


刘晓彤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2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山东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两次荣获“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三等奖学金”。

她的四年大学体悟是:“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勤奋、坚持、专注、效率”。


李昊禹,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2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兰州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棠棣杯书法大赛一等奖”。

她的四年大学体悟是:“黑格尔要求诸君信任科学,相信理性,信任自己,并相信自己。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虽愚必明,虽柔必强。”


肖阳阳,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2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西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获“哲学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她的四年大学体悟是:“大学给了我们许多自由支配的时间,不要只是躺在宿舍追剧打游戏,去图书馆与有趣的灵魂对话、去操场锻炼身体吧,四年,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变得更好。”


张钰歌,女,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2届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入西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连续三年荣获“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爱心志愿者奖”“西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西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

她的四年大学体悟是:“我多半时间都在求学,如今又一段学历将近尾声。只是我一直认为,知识的最大作用,就是帮助我们做出选择,不论是面对世界的衍变,还是人生的参差。如我选择继续我的学业一般,我所有为知识付出的努力,都是为了坚定我今后的选择。热爱生活吧,去成为一个会发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