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0

   百年奋斗路,青春心向党。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哲学学院全体团学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烈交流观看心得。

学院团委组织部雷璧荣同学说:“听到习总书记今天在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青年团员的政治使命和责任。习总书记讲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青年时期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往往有无限的潜能,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我觉得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勇于担当时代大任,勇于奋斗、勇于奉献,时刻紧跟党的脚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团委组织部张源同学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19225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100年来,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坚定不移跟党走。如今,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始终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

2020级本科班团支部书记池恒同学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培养了大批人才,推动了我国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回顾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共青团员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心怀天下,矢志报国,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时至今日我们仍要不忘初心,学习先辈,坚定信念,努力奋进,担起我们这一辈青年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1级本科班团支部书记张树才同学说:“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2022510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庄严召开,通过观看学习,深感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青春寄予无限希望,青春蕴含无穷力量。习总书记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当树立崇高理性,坚定信念,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继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昂扬的青春乐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