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哲学学院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院级初赛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进一步弘扬学校优秀的教学传统和文化,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促进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2022年5月11日—25日,学院举办了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院级初赛,目的是促进教学与信息化手段深度融合,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打造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

学院成立初赛领导小组和初赛评审专家组,全面负责学院初赛阶段的各项具体工作,保证了本次比赛有序开展。本次院级初赛采取随堂听课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组根据学院制定的评分细则,对初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过程做出客观公正评价,并依据评价结果推荐学院参加校级复赛人选。

在本次教学大赛中,各位青年教师认真准备,教学组织有序,重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师生互动流畅,课堂气氛活跃。赛后,评审专家和参赛教师进行交流,提出有针对性的教学建议,各位教师对课程进行教学反思,积极提升教学水平。

任万明、贾克防、张立恩、王珅、赵芙苏、胡朝都、杜海涛、田希、孙玥、张海龙十位教师参加了这次比赛。经学院专家组评审,贾克防老师获院级初赛一等奖,推荐参加校级复赛,其他教师分别获院级初赛二、三等奖。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不仅为参赛教师搭建了挖掘潜能、展现个人风采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创设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有助于青年教师提高个人素养和职业能力,对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