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使命在肩,勇往直前 ——哲学学院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光发热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3日,兰天学生公寓突发疫情,面对新一轮疫情严峻形势,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科学谋划,认真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

初心明如炬,使命重于山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哲学学院教职工闻令而动,从“三尺讲台”毅然投身“抗疫一线”。杜海涛、胡朝都、田希、孙圣四位老师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招募,分别加入知行校区兰天公寓工作专班,为学生送餐送水、清理生活垃圾、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中不喊累、不抱怨,坚决服从专班的各项工作安排,倾心倾力地为学生提供服务和保障。

办公室主任汪光文在兰天公寓2号楼主要负责学生的日常生活保障,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每日为学生发放三餐和饮用水,工作中全程穿戴防护服,为学生送餐结束后汗水经常湿透了里面的衣衫。他说:“面对突发校园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保持定力、时刻保持清醒和斗志。能够参加一线抗疫,为保障学生健康和安全而工作,是光荣而神圣的职责。我们将驰而不息,共同努力,做好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工作,期待我们美丽的校园早日恢复生机和活力!”

辅导员樊致君于本月3日凌晨接到通知后立即返回兰天公寓投入工作,担任14号楼楼长。主要负责与专班各部门对接、协调楼内学生用餐用水、核酸检测和特殊情况处置等工作,此外,每日登记学生急需的生活用品和药品,为学生提供贴心的“上门配送服务”。她说:“辅导员是学生在校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人,疫情当前,我们必须、也必然要跟学生站在一起,特殊时期我们将保持高涨的工作状态,扎实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让学生吃饱每一顿饭、上好每一堂课,解决好学生生活上的每一个问题。”


“齐心战疫情、隔离不隔心”。静默管理期间,为守住学生的“心理健康绿码”,班主任、导师多次通过班会、组会与每位学生聊家常、聊生活,了解静默管理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和遇到的困难,疏解学生焦虑、紧张的心情


    此外,学院先后组织开展了“中和论道”“经学与哲学”系列专题讲座和多个读书会,丰富静默管理期间学生的课余生活。

 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也不是哪一群人的战斗,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更是党员冲锋在前,竖起一面旗帜!寒冬来临,我们依然相信“人心聚得齐、疫情散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