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我院贺更粹教授参加“新时代中国哲学的处境、问题和使命”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哲学史学会2022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2022年11月19日-20日,由中国哲学史学会与中国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中国哲学的处境、问题和使命”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哲学史学会2022年年会在北京召开,线上腾讯会议同步举行。院贺更粹教授参加会议,并做了题为《儒家仁爱思想与中华民族之抟成》的会议发言。

   两天会议期间,国内外2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围绕“中国哲学的起源与传承”“新时代哲学传统的开展与经典文献新解”“中国哲学书写方式”“经史传统与中国哲学”“儒释道三教关系研究”“比较哲学视域下的中国哲学”“中国哲学与世界哲学”“中国传统价值观念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哲学的未来与人类社会前沿问题”等九项子议题,发表论文,充分交流,体现了中国哲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