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哲学学院召开落实学校“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及时传达落实学校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会议精神,202339日下午,哲学学院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光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李光华书记首先传达了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主要内容、学校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贾宁、纪委书记马庆讲话内容。强调三抓三促行动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随后,李书记传达了《西北师范大学“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架构及运行机制》通知精神,为确保三抓三促行动有序开展,学院及时制定了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李书记宣布学院“三抓三促”行动正式启动,并就行动方案中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学院实施方案坚持以上率下、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系统观念的基本原则,突出学习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同提升服务保障管理效能相结合,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促进学院党员干部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事业明显进步。学院还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学院全年重点工作,建立了各类措施台账共35条,明确了任务分工,确保各项行动取得实效。

 姜宗强院长结合实际,就学院全年重点实施的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成立学院三抓三促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和院长任双组长,对以下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一是做好哲学一级博士点申报工作,继续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二是修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包括对学术论文的要求,课程体系的更新等;三是聚焦能力抓学习,包括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教师业务能力提升、专项教师培训等;四是做好中国智慧与文明互鉴研究中心和部分教师工作室硬件采购配备工作;五是加强社会合作交流,做好毕业生就业访企拓岗等工作。李永亮副院长就本科教学工作、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本科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本次会议及时传达三抓三促行动的主要内容,即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结合高校本职工作,学院将认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责任到人,明确分工,专事专办,项目式推进,全周期跟踪,扁平化管理,各自认领任务,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哲学学院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