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哲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姜宗强院长参加甘肃省敦煌哲学学会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3-09-26

 92324日,甘肃省敦煌哲学学会2023年年会暨两个结合视域下的敦煌哲学研讨会在张掖举行。会议由甘肃省敦煌哲学学会、张掖市委、张掖市政府、河西学院、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主办,河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承办。来自省社会科学院、省委党校、河西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敦煌哲学爱好者60多人参加会议。姜宗强院长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省敦煌哲学学会会长范鹏作了大盛融通之道论纲的主题报告。姜宗强教授作了题为“从文化间哲学的角度建构敦煌哲学”的主题发言。参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开展深入的研讨交流,他们一致认为,敦煌哲学是一座思想富矿,研究敦煌哲学是坚定中华文化自信的应有之义,也是传承创新丰厚的甘肃历史文化的责任所系。最后,范鹏会长做会议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主题集中,视野开阔,生动活泼,研讨成果学术质量高,学者年龄梯度合理,在敦煌哲学研究返本开新的学科成长史上具有承前启后的关键意义,对我院开展敦煌哲学相关研究项目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